神说救不活

讲故事

【多厂】小黑屋的诱惑

ScoutXClearlove

短篇

-----
李汭燦RANK完一局就没再排,盯着自己左手边的位置发起了呆。

“你是不是暗恋我啊多多……”陈文林也不知道这是李汭燦第几次对着自己发呆了。

一句话不说,表情还带着蛋蛋的忧桑。

像不像求而不得?

李汭燦没接陈文林的话,冷漠地把脸转了回去。

看了眼好友列表。

“我是对的人”正在游戏中。

玩的是伊芙琳。

看了看他一页红的战绩,李汭燦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
“你还不排,偷懒。”

胡显昭用余光扫了一下李汭燦,刚好看见那个意味不明的笑容,

李汭燦干咳了一声,“不急”。

等终于状态变为在线,李汭燦点击那个人的战绩,确认了某人已经成功掉到了大师,他赶紧点开了对话框。

[双排?]
两个字打得飞快,生怕错过了什么机会。

那边回得很慢,慢到他能想象出那个人在座位上伸了个懒腰,拿着星巴克水杯喝了口水,点开了对话框,组织了很久语言。

[我和奥迪约好了,跟他一起双排。]

字打过来的瞬间李汭燦就从充满期待变成了丧到不行。

“凉凉。”李汭燦挤出了这俩字。

“什么……什么凉凉……”胡显昭瞥了一眼突然泄了气的自家中单。

[你好好排位吧,可以找Haro排啊。]

又打过来一行字,李汭燦看完了就直接关了对话框。

也不用换大师小号了,继续王者单排。

“赵奥迪,凉凉。”

胡显昭听着赵奥迪的名字觉得头皮发麻。

赵奥迪都去了BLG了,怎么在李汭燦口中又凉凉了……

----
明凯又进小黑屋了。

训练赛不打,RANK也不顺利,一路连跪掉到了大师。

幸好奥迪还算有良心,说会跟他一起双排,带他飞。

这就很爽了,RANK的时候奥迪是真大腿,明凯见识过。

不过他还没去通知奥迪他已经成功俯冲了下来,却收到了李汭燦的消息。

双排?和我吗?

明凯刚想说你是王者我们双排不了啊,转念一想李汭燦又不是智障怎么可能不知道这个。

那为什么突然想双排……难道是看我掉到大师想帮我一把?

明凯其实有点开心,但是还是拒绝了。

跟自己双排不如和HaroRay排了,我最近又不上场比赛。

李汭燦后来没再回复他。

明凯看了一会儿自己发的两句话,关上了对话框。

------

明凯有时候会大半夜出去跑步。

以前胡建鑫在灵石路的时候是胡建鑫陪他跑,后来是奥迪。

不过一般要用火锅作为诱惑他才肯陪自己。

没有一点点减肥的自觉。

他白天在基地里游说了一圈也没人愿意陪他跑。

“火锅?吃腻了。”胡显昭也不再是当年那个主动问能不能一起去跑步的少年了,他现在甚至比田野还难劝动,固执得一匹。

明凯当时看李汭燦正在玩佐伊,想睡谁睡谁,睡谁谁死。

秀得厉害。

看了一会儿夸了几句就走了。

也就没看到背对着他的李汭燦表情瞬间垮了下来。

敲键盘的声音也大了一倍。

“诶我说……”胡显昭觉得再看不出什么的话自己就是智障了。“你想去你就跟他说啊……你要是憋坏了EDG就只剩我一个C了……”

李汭燦立马原地闪现了一下以表赞同。

---

打开门看见是李汭燦明凯有点惊讶,一般这个单人训练室,或者说小黑屋是没什么人会来的,也就阿布小铁会过来观察一下跟他聊聊天,队友基本不会过来的。

“干嘛?”

“跑步……”李汭燦的注意力被明凯那双裸露在外的腿吸引过去了……他差点忘了明凯最喜欢穿短裤T恤在开足空调的屋里打游戏。

不过这条裤子也太短了吧……

“哦,你要去吗,我正准备换个衣服就走,你要去的话就也去换一件,然后去基地门口等我。”

说完刚要关门,被李汭燦抓住了门。

“伸手。”
李汭燦发出了命令。

老前辈明凯表示并不喜欢他这个语气,但是看了看李汭燦那一脸期待的模样只好不情愿地伸出手。

“干嘛……”

一瓶酸奶出现在了明凯的手上。

………

这么有仪式感还以为是要干啥……

明凯笑着接过酸奶,“可以,懂得孝敬前辈了,跑完回来喝。”

---

后面连续好多天都是,李汭燦会带一瓶酸奶出现在小黑屋门口,让明凯伸手。

明凯也就配合他,反正有人陪着跑步美滋滋还不用请火锅。

虽然跑步的时候总感觉李汭燦怪怪的,好像总是欲言又止,问他有什么事他又总爱挤出来一句凉凉。

你就装吧李汭燦,你那中文词汇量还有表述不明白的东西吗?

一天天就知道一句“凉凉”,丢我们武汉人的脸。


明凯在心里吐槽。

除了跑步,李汭燦还经常问他想不想吃夜宵。

李汭燦这个家伙,身上藏着不少肉,不像明凯是真的瘦。

明凯一开始以为他跟自己跑步是想减肥,但是看他总积极地约自己吃夜宵,好像又不是那么回事。

猜不透啊猜不透。

--
李汭燦好几次想约明凯吃夜宵,都被赵奥迪抢先了。

“奥迪说会给我送一份过来,他点好了。”

明凯的声音懒洋洋地从微信传过来。

李汭燦没再回复。

“赵奥迪,凉凉。”

胡显昭一听打开了和赵奥迪的聊天框:

[你说吧你到底对Scout做了什么]

奥迪:

[哈???]





---

李汭燦跑步的时候喜欢在明凯后面跑。

不是因为跑不快,而是他发现这时候可以光明正大地打量自家这位老打野。

当然也只是背影而已。

白色的上衣感觉很合身,黑色的运动裤却感觉松垮垮的,搭配起来就觉得很舒服。

一尘不染的白鞋,不论什么时候看都干净得像新买的一样。

洁癖。

明凯的固有属性之一。

他还有点强迫症,尤其玩游戏的时候,鼠标键盘必须摆得整整齐齐,常用的表情必须放在最习惯的位置,鞋子一定要放到最后一格。

是不是老选手都有这种习惯。

发呆中的李汭燦没有注意到明凯的脚步慢了下来,几秒钟之后直愣愣地撞到了停下脚步的明凯身上。

明凯被他撞得往前倒,李汭燦赶紧伸手把人捞过来。

手停在腰上,微微用了用力,听见了明凯有些急促的喘息声。

是因为我吗……

李汭燦一时不知道该不该松手。

“你手还不拿开?不跑了?”明凯伸手扯掉停在自己腰间的咸猪手,“你别老在我后面跑啊……小年轻怎么还没我跑得快……”

李汭燦“嗯“了一声。

“这次我在你后面,你赶紧跑。”

“嗯。”

---

明凯回去之后先洗了个澡,想起来今天李汭燦给的酸奶还没喝,就一边擦头发一边喝了起来。

今天跑完回来李汭燦好像有点不高兴。

明凯想起那个有点受伤的眼神,有点奇怪自己是不是无意中做错了什么。

要是跟自己跑步不开心,估计以后李汭燦也不会再来找他了。

酸奶也没有了。

明凯用力吸了最后一口。

想想还有点舍不得。

不,是非常舍不得。

突然觉得即使李汭燦不说什么骚话,甚至总跑在他身后,这个过程也不无聊。

如果突然不再陪他跑了,可能还会有点难过吧。

越想越丧。

等最后明凯躺在床上的时候,他已经想好了如果李汭燦不主动找他了他该用什么理由劝他去跑步。

就像之前劝他吃夜宵那样。

用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制服他。

快要睡着的时候却突然来了个语音通话。

明凯最讨厌打扰自己睡觉的人了,不耐烦地打开手机却发现是李汭燦。

突然就清醒了。

“喂……你干嘛……”

尾音拖得老长,明凯没意识到自己这句话一点威严都没有,甚至有点像撒娇。

“我饿了……你想吃夜宵吗?”

李汭燦的声音传来,语气中丝毫没有打扰别人休息的愧疚。

都几点了……再等等可以直接吃早饭了吧……

明凯在心里吐槽,但是说出口的话自己都觉得惊讶。

“你想吃什么……”

问完之后脑海中闪过了最常吃的几家店,这个点也不知道打没打烊。

手机那一端沉默的时间有点长。

是在想吃什么吗……


“你。”


----

李汭燦说完了这一个字愣了两秒钟,飞快地把手机扣在桌子上。

他还在训练室,有件事情困扰了他太久。

在训练以外的时间,他都在想那件事。

但他其实并没有准备好,刚刚语音与其说是想吃夜宵,不如说是想听听某个人的声音。

但是那个“你”字鬼使神差地就出来了,完全不受控制。

完了,李汭燦。

“凉凉。”

李汭燦自言自语。

他仿佛看见了自己的死期。

明凯听懂了我的意思吗。

如果没听懂最好。

但是……如果听懂了……会不会……

不可能的,想什么呢。

“凉凉。”李汭燦又叹了口气。

在心里给自己执行了N次死刑之后,他突然想到,他刚刚好像只是把手机翻过去了……并没有挂断……

………

求生欲使他又把手机翻了过来,“通话中”的字眼差点让他心肌梗死。

这已经不是凉不凉的问题了。

我还能活过今晚吗……

明凯不会是睡着了吧……

不挂怎么也不说话……

正在他准备按掉语音通话的时候,明凯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“那你……来啊。”

意味不明。

却是充满诱惑力的邀请。

李汭燦突然就不怕死了。

他看着手机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,笑成了一个智障。

-----

“胡显昭,我最后跟你说一遍,你再拿一次我的酸奶,以后比赛你就一个人在下路玩吧。”
田野咬牙切齿地站在胡显昭身后。

“不是我。”
胡显昭不为所动。

“那是谁拿的?”

胡显昭偷偷瞥了一眼左手边的人,摇了摇头表示不知道,然后补了一句:
“赵奥迪,凉凉。”

“奥迪?他都去BLG了还来偷我的酸奶?不是吧?”
田野一脸问号。

明凯这时候揉着腰睡眼惺忪地走进了训练室,李汭燦赶紧原地闪现了一下,让屏幕变成了黑白的。

然后伸手去帮明凯把椅子拉开,还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来的粉色靠枕给他垫好。

这一副狗腿子的模样非但没得到明凯的表扬,还换来了一个白眼。

胡显昭把这一系列举动收入眼底。

大人的世界,看不懂看不懂。


---------END

我知道我还有好几个坑……🌚



评论(30)

热度(39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