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说救不活

讲故事

[SmlzXCl7]颗粒儿辣舞的同人文之旅

韩金X明凯

是时候表演真正的南极挖冰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比赛完还有采访,采访完已经很晚了,但明凯还是决定回家。

一进门整个人就被压到了墙上,黑暗中有个人用手臂圈住了他,一只手捏着他的腰。

一个低沉的声音在耳边缓缓响起,“下路是你爹?”

光听韩金的声音是听不出什么情绪的,明凯笑出了声,
伸手环住了他的脖子,“生气了?”他也学韩金在耳边低语,“生气了……就做点什么呗……”

尾音很长,听起来有点危险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微信提示音响起,韩金看了一眼手机。

备注为“小明”的人发来了一张图,还没等他点开看,又来了一句“嘿嘿🙂🙂🙂”

几乎可以脑补出来手机那端传来的猥琐的笑声。

图点开来,全是字。

「韩金终究还是无法把苏汉伟从心里抹去,即使他知道,苏汉伟的身边永远都不可能是他。」

「“马哥,”陈博在后面叫他,“对不起……”
“别说对不起。不需要。”韩金没回头但是停下了脚步。“从今以后我不会喜欢你了。”」

「“马哥,标记我吧,求你了……”许昊手里紧紧捏着被子,承受着韩金在他体内的冲刺……」

韩金发了个问号过去。

这都是些什么骚东西……

“厉害啊老贼……看不出来你这么百搭……”

“说人话。”

“我说的怎么就不是人话了……”

其实看同人文完全是偶然,明凯有一次在微博上看见有人用厂布这个词来形容他和阿布,他觉得这个叫法很有趣就想搜一下是谁想出来的,创始人没搜到反而搜出来几篇文章。

文笔不错,只是写着写着就把他和阿布写成了两个男人之间的爱情。

明凯给阿布看,然后被阿布臭骂了一顿……

从那之后空闲的时候他就会点开那个网站去搜东西看,总能搜出来很有趣的东西……

比如下路组的跨国虐恋情深,又比如他和上单教练理不清的大三角……仿佛为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

写到动情处明凯甚至会忍不住擦擦湿润的眼角,然后在心里偷偷感慨一句写得真好。

余家俊如果知道了肯定会在直播吐槽:明凯不仅像个小女孩,还像个爱哭的小公主。

所以这种事当然不能让他知道。

文看多了价值观当然也发生了改变,就比如会突然开队友的车,再或者看到陈圣俊和苏汉伟靠在一起时会情不自禁露出猥琐的笑容。

“你最好能告诉我你从刚才开始一直在笑什么。”
韩金面无表情,也不顺着明凯的目光去探究一下,而是非常直接地盯着面前的花痴。

“……”明凯赶紧把目光从舅夜二人的身上收回来,然后一秒把笑容憋回去,换回了招牌暗凯脸。

韩金又看了他一会儿,就把注意力转回了手机。

洲际赛,作为LPL代表战队的一员,这是他第一次去台湾。

韩金有点开心,却不仅仅是因为洲际赛。

--

看韩金作为主角的同人文,是明凯最近的乐趣。

看腻了热门的几对的文,突然发现韩金的文格外有趣。

CP种类也特别多,文章格外地细腻好看,非常到位地写出了韩金对于每一个人求之不得的悲伤。

???

鬼知道明凯为什么最喜欢这些悲剧结尾的故事。

总之每当他看到韩金被发了好人卡的时候就觉得心情非常好,仿佛能想象到现实中永远冷着一张脸的司马老贼吃瘪的蠢样子。

真是太有趣了。

不过现实中的韩金估计根本不会得到好人卡,因为他根本不会去表白。

--
“请我吃饭,赶紧的。”

一到台湾就收到了韩金发的消息。

明凯不知道为什么韩金这么热衷于自己请他吃饭,在上海的时候就会主动来找他,他经常因为训练赛冲突而拒绝他。

但即使拒绝了多少次,下一次韩金的邀请还是会照样发过来。

“我虽然赚得不少也经不起你这么一顿吃啊大哥,你就不能偶尔去蹭一蹭其他人的饭?让我攒点老婆本?”

本来听了前半句,韩金是打算说“那以后我来请你吃”,但是后半句一出来他立马憋了回去。

“不能。”

“……”

韩金挑了一家面馆,明凯一看是面馆就有点拒绝。

“你不会是不知道那个传说吧……还敢来吃面……”

“每次赛前采访都狂立flag的厂长害怕台湾牛肉面?”
韩金没搭理他,直接开始点菜。

“我那叫自信好吗,职业选手不自信怎么打比赛……”
说着也坐了下来,“我还是来碗鸡蛋面吧。”

……

面上了之后,还没开始吃呢就走过来一个人。

“Clearlove?”台湾腔,大波妹,“我是你的粉丝诶,你的比赛我都有看的,可以跟你合个影吗?”

明凯赶紧站起来,“当然可以了。”理了理自己的衣服,任由妹子拍了好几张。

“谢谢哦,比赛加油哦。”

妹子一走,明凯吃起了他的鸡蛋面,看起来心情不错。

“很高兴?”
韩金问。

“当然了……我以为在台湾不会遇见粉丝……尤其是台湾本地的粉丝……”

“你怎么知道她就是本地人。”

“听口音啊,多明显啊。”

“天真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喜欢这种的?”

“还好吧,关键看适不适合我。”

“你不是有女朋友吗?”

明凯突然笑了,“你也信啊,那都是借口,挡箭牌而已。”

韩金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。

--

被司马老贼黏住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
明凯会告诉你,只能用崩溃两个字来形容。

“是因为在台湾没有安全感吗?你老跟着我干嘛啊……你的队友呢,你的教练呢?”

“我没有跟着你,一趟车。”

韩金面不改色。

信了你的邪。

明凯在心里想。

你不跟着我就找不到大巴车?这就不说了,比赛中途去厕所,去三次两次都能看见你……吃饭的时候也要过来吃我选的菜……

“兮夜和平野绫在等你呢。”

“等我?”
韩金没反应过来明凯在说什么。

“虽然他们经常给你发好人卡,你也不应该放弃他们……”

“……你就骚吧。”

-------

半决赛,EDG优势被翻盘负于AHQ,LPL1:2落后于LMS。

明凯下台的时候脚步很重,他抬头又看了一眼洲际赛的舞台,这一瞬间仿佛回到了2016年十月。

他也是这样,看了一眼S6的赛场。

那是最后一眼。

最终RNG和WE不负众望,将这1:2变成了3:2,为LPL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。

明凯在角落里蒙上了眼睛,深呼吸了几下。

还好,还没有结束。

谢谢。

洲际赛决赛。

EDG作为第一个出场的LPL队伍击败了LCK强队三星。

用明凯后来的话说,这是“破死局,而后重生”,不仅让EDG的粉丝心中的大石头落下,也为LPL洲际赛夺冠奠定了基石。

庆功宴上韩金没有来找明凯,这有点反常,但是明凯一想就明白了。

OMG大赛经验不足,洲际赛上成绩不是十分理想。

韩金估计还沉浸在输比赛的苦闷中。

“昨天晚上还发消息跟我说加油,今天自己反而这么消沉……”明凯一边小声嘀咕一边朝OMG队员走过去。

韩金本来在一个人喝酒,一看明凯来了就放下了酒杯。

“走啊。”

明凯朝一个人少的地方指了指,韩金跟了上去。

“不好受吧……”明凯靠着栏杆,看着沉浸在宴会中的人们。

韩金没说话,而是把明凯手中的酒杯拿过来,喝了一口。

“你的路还长着呢,等打得多了就知道怎么打了……不过这种话我其实没什么资格说,”明凯苦笑了一下,“也有可能会像我,一直往前走却还是好像在原地打转……”

韩金知道明凯在说什么。

把电竞作为一条道路走,路上不确定的东西太多了,没有谁可以跟你保证,你只要努力就一定能走到终点,也没有人告诉你,你选择的方向是对还是错。

想要前进,只能一点点摸索。

“你们今天打得很好,”韩金说,“有种15年MSI的感觉。”

“……就赢了这一场,还是不够。”明凯笑了笑,“路还远,还得走。”

韩金看着这个夜色中显得格外温柔的人,有点移不开眼睛。

他也不知道自己对明凯的感情是什么时候出现的,又是因为什么而出现的。

也许是16年打保级赛的时候,明凯发消息说“韩金你必须留在LPL。”

也许是15年明凯夺冠时红红的眼角。

也许是再早一点第一次见面时,穿着红色队服剪了个寸头的明凯,那个不甘心的眼神。

总之他心里住了这么个人,明明大了他好几岁,却偶尔也会脆弱得像个孩子。

“WE今年真的很强,从闪电狼和SKT身上能得分真的挺不容易的。”
明凯没有发现韩金心中所想。

“是,很强。”

“你应该挺开心的吧,我记得你最喜欢WE。”
明凯有点醉了,闭上了眼睛,海风徐徐,吹在身上很是舒服。

“那是因为你在WE。”

韩金说。

明凯睁开了眼睛看着韩金,然后笑了起来。

“你不是喜欢兮夜吗?求而不得什么的,所以你现在喜欢WE的理由应该是……”

“我喜欢的人,不是兮夜,不是小平,也不是Endless。”

韩金把明凯看的同人文CP否了个遍。

明凯撇撇嘴,这几个人你倒是记得挺清楚的嘛。

“我喜欢的是WE的叛将,即使千夫所指也在所不惜,为了胜利可以什么都不要……”

明凯明显愣了一下。

“他可以是LPL最恐怖的打野,也可以在世界赛上用4396为盲僧命名……可是不论输得多惨他都没有放弃过……”

韩金一边说一边朝他靠近。

明凯的脸则是越来越黑。

“他平时表现得一本正经,一旦骚话说起来谁都骚不过他……”

韩金在黑暗中抓住了明凯的手。

“我喜欢他,是想操他的那种喜欢。”

……

“你他妈居然敢骂我……”明凯气呼呼地说。

???

“我他妈难道不是在跟你表白吗?”

“你这是表白?”
明凯一脸震惊。

“不然呢?”
韩金虽然表情没变但是心里也在震惊。

人生第一次表白被当成是在骂人。

跟被发好人卡比起来哪一个惨一点。

“我不信……”
嘴上说着不信,被抓住的手可没有收回来的意思。

韩金回头看了一眼没有人往他们这里看,立刻靠过去在明凯嘴上亲了一下。

“卧槽!”明凯赶紧捂着嘴推开韩金。

“信了?”韩金问。

明凯点点头。

“知道我是认真的了?”

明凯又点点头。

“接受我了?”

明凯再一次点点头,点完了发现不对。

刚想摇头就被韩金按住了脑袋,

“敢摇头,就来个法式深吻。”

完了,明凯心想。

被吃死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
微信提示音响起,备注是“媳妇”的人发来了消息。

韩金点开手机。

“你昨晚挺猛啊,我今天训练赛就不回去了……明晚咱们试试骑乘怎么样?我看有篇文里写得特别详细……”

“谁的文。”

“你和world6的……”

“……明凯你给我等着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END

评论(42)

热度(42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